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各镇动态

顺化镇:多措并举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工作

来源: 顺化镇 作者: 王甜 日期: 2024-03-29 13:29

为切实做好村级财务工作,全面实现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顺化镇财政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全力打造村级“阳光财务”。

抓好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针对顺化镇部分村报账员业务水平不高的现状,镇财政所定期对13个村财务管理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确保财务管理规范化。

抓好财务公开,加强收支监管。科学规范资金用途,建立资金收支台账,按季度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不折不扣的执行各项财管理制度,落实好主体责任,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保障权力在下阳光运行。

抓好业务内审,激发工作效能。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增强村级财务人员的廉洁服务意识。开展村级财务资料回头看工作,重点从原始票据的合规合法性、项目报账资料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从而提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

下一步,顺化镇将继续加强村级财务人员队伍管理,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为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夯实基础。